聯傑國際110年度ESG執行情形

2021年COVID-19疫情較2020年更嚴重,許多國家以封城、鎖國防堵病毒擴散。台灣的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抗疫將病毒對經濟的殺傷力降到最低。惟貨物運送受到國際空運、海運的影響,大環境較去年(2020)更險峻。

本公司誠信、穩健、創新的DNA指引我們逆風前行,在公司成立的第25年我們度過了逆轉勝的拐點。茲從公司治理、環境以及社會共融三個面向,向社會大眾報告我們2021年的永續表現。

    一、公司治理:
  1. 1. 完成董事會績效外部評估報告。(評估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;評估期間:109年3月1日至110年2月28日)
  2. 2. 完成氣候相關財務揭露(TCFD)之說明與氣候相關的風險及機會。
  3. 3. 完成修訂本公司風險管理作業程序。(包括氣候變遷的因應、防治傳染病措施、網路安全)
    二、環境:
  1. 1.水資源使用
  2. (1) 乾旱期間,配合竹苗地區限水政策。
  3. (2) 除節約用水,但為防疫需要鼓勵員工多洗手,亦平衡防疫之必要用水。
    2.能源使用
  1. 本公司使用台電提供之電力,防疫期間能源使用與員工健康或有衝突,例如因員工分層辦公時的照明需求,會增加電力使用量。惟員工健康是公司唯一的選項,我們選用能源效力高之產品,致力將疫情對能源的衝擊影響降至最低。
  2. 3.溫室氣體排放
  3. 本公司溫室氣體排放,2020年間接排占比為97%。2021年亦維持同樣比。惟範疇三之溫室氣體排放與全球疫情之連動具有正相關。
    三、社會共融:
  1. 1.幸福職場
  2. (1)依據疫情指揮中心「疫情情境、風險評估、因應對策、應變組織和緊急聯絡網、持續營運計畫演練」五大架構,本公司盤點核心任務、衝擊面,並分別從人員、業務、生產、營運進行評估,根據評估結果,分別就保護員工降低感染風險、人員辦公、出勤及出差方式改變因應、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,並配合竹科衛生主管機關政策之措施,確保員工之健康。例如:員工不使用餐廳用餐改以便當供餐、員工健康檢查改發代金等,以避免群聚感染。每季員工慶生活動仍繼續舉行,聚餐改為發放員工慶生餐回家享用。
  3. (2)全面性對員工、工作場所加強衛生管理,落實員工健康監測計畫,即時異常通報追蹤處理。例如:入口處設置監控設施、消毒酒精等。公司定期做風險測試管理,利用快篩劑達到即時安全工作環境的偵測。
  4. (3)分層辦公疏散員工之密度,員工出門切實分流。例如:限制電梯搭乘人數、研發部門與管理部門之員工分別搭乘不同部電梯等,同時提供員工遠距辦公之環境。
  1. 2.社會參與
  2. (1) AI-1人才培育:延續2020年與陽明交大AI學院之產學合作計畫。
  3. (2) AI-2人才培育:原定於暑假期間在陽明交大IBM研究中心開辦之暑期Workshop,因疫情三級警戒致本計畫未能執行。
  4. (3)聯傑國際傳愛計畫
  5. COVID-19疫情影響,校園關閉 (三級警戒)晨光教學未依計畫執行,惟110學年度上學期(9月份開學後)即接續進行。2021年11月20日關山國小舉辦學校及社區聯合運動會,本公司指派ESG委員會葉執行秘書到場觀禮、祝賀。